close

會寫這篇文章  是因為

Alpha Camp 的一篇文章

https://blog.alphacamp.co/2015/08/10/how-to-learn-app-in-an-efficient-way/?utm_source=FB-acpage&utm_medium=post&utm_content=0810&utm_campaign=blog

也想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

大學唸的是電機,退伍後開始到巨X去上iOS的課程

課程還剩大約1個月的時候,就面試上了一家公司,但是是寫php

(雖然說當時的主管是跟我說也會寫App啦...)

總之~就開始了上班與上課同時並行

問我有效嗎?其實下班衝過去上課還滿累的,到後面都會想睡覺...

然後因為剛開始老師說的觀念沒辦法融會貫通,所以當下懂了,之後也會馬上忘了。

所以那時候雖然上完了完整的課程,但我沒什麼自信可以寫出一個App

後來覺得想要專心做App就離職去找專門的App開發的工作

那時候開始進入自學的階段,上頭要求我用一些沒用過的東西

就開始每天都在Google 找Sample 或是 tutorial

兩個多月後總算做出了一個App 也上架成功了!

 

其實依照我的例子,上課似乎沒什麼用?

但其實是因為老師都直接教課本上面的東西

直接按照Sample Code 打上去就可以run的

 

自學也沒有比較好

因為你花了太多時間再尋找已知的東西

也許你去上課問你的同學,老師 速度都會比這個快上很多

但自學常常會發現很多意外的技術~這也滿有趣的

也可多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,stackoverflow 上面都是英文啊~

 

仿間也滿多那種課程是可以由老師帶一個專案,完整做出一個App

個人認為這種比較好,資策會好像有類似的課程

 

另外  保持一顆上進的心才是最重要的!

技術永遠學不完,永遠都要進步~

還有要做一些筆記!不然這次做完下次忘,還要再重新Google 更花時間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os App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